加盟創業 霍琮施禮道:“稟郡主,先生前日從宮中赴宴歸來,就去了南山別業,似乎有什么事情要處置,他說讓我替他給郡主和赤驥師兄送行。”

林彤失望地嘆了口氣,不再追問,而隱在侍衛當中,原本正忍不住看向柔加盟創業藍的陸云卻是心中一動,南山別業,江哲去了南山別業,那就是不在皇城之內,身邊的侍衛不知道會否少些,或許自己會有機會刺殺吧,只是不知道那別業在什么地方,而且自己不知道能不能抽身去尋,再說那人身邊定有侍衛保護,還有邪影李順在側,恐怕難以得手。

這時,赤驥走到霍琮身邊低聲道:“師弟,有件事情請你轉告師父,我見嘉郡王新收留的那個侍衛面貌有些像一個人,雖然覺得不大加盟創業可能,可是還是要請你稟告一聲。”

霍琮神色不動,微笑著側耳傾聽,仿佛赤驥和他說的不過是些家長里短的瑣事,口中加盟創業卻道:“這件事情先生已經知道了,師兄不必掛懷,先生說,師兄臨行之前,可以將段將軍的事情告訴公主,想必公主也是想和段將軍重見一面的。”

赤驥聞言心中一動,對于江哲已經知道那南楚少年之事,他倒不覺得奇怪,這少年相貌和陸燦有四五分分相似,精通箭術,雙臂力大無窮,就是他也生出疑心,江哲若是見到必加盟創業然心疑。可是將段無敵之事告訴林碧,他擔心先生又準加盟創業備給人下套,若是別人或許自己只會幫忙蒙住那人眼睛,可是林碧乃是林彤親姐,他有些擔心后果。

霍琮見狀,低笑道:“師兄放心,先生也是好意,希望公主能夠說服段將軍為朝廷效力罷了。”

赤驥心中一寬,道:“我知道了,師弟,這次前來,見先生對你青眼有加,我可是又羨又妒,你有這個福氣留在先生身邊,定要代我們這些不肖弟子盡心侍奉。”

霍琮點頭應是,心中卻隱隱泛起一絲惆悵,師恩如山,先生待自己如此之好,自己卻不得不隱藏心事,欺瞞于他,若是有一日那件事情泄露,自己又當如何是好,除非是血濺寒園,否則生有何歡。

無論是如何不舍,林彤和赤驥終于還是踏上了旅途,望著遠去的背影,李顯走到淚光隱隱的愛妻身邊,道:“碧兒,回去吧,最多過兩年,再讓他們進京述職也就是了。”

林碧黯然道:“沒什么,你不用擔心,姐妹分離這是遲早的事情,我只是有些難過不能回去看看罷了。”

李顯默然,這件事情他也幫不上忙,有些事情也是無可奈何,就像他用放棄軍權換取和林碧結合,林碧想要劉氏和林家的安泰,也只能放棄返回代州的期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