”林彤說道:“你連本郡主都認得,那么你一定聽說過我台北徵信姐姐嘉平公主林碧了?”

王驥點頭道:“草民自然聽過,嘉平公主乃是女中豪杰,率軍屢次擊退進犯的蠻人,北漢上下誰不知道公主的英名,聽說公主已經許配給龍將軍,正是一對絕世佳偶,天下誰不欣羨。”

林彤得台北徵信意地道:“是啊,我姐夫乃是大大的英雄,天下也就是他能夠配得上我姐姐。不過,我總是聽說別人將一個什么長樂公主和姐姐并列,難道天下還有可以和我姐姐相比的女子么?我可是不相信,可是總是沒有人肯告訴我這個長樂公主的事情,你不會說你台北徵信也不清楚吧?”

看著林彤圓睜的杏眼,王驥不由噗哧一聲笑了出來,直到看到林彤神色越來越氣惱才止住笑容道:“也難怪他們不肯和你說,這位長樂公主的經歷坎坷,而且又是大雍人,所以他們不肯說給你聽。”

林彤興奮地道:“那么你是知道的了,快講給我聽。”

王驥想了一想,道:“台北徵信這位長樂公主的封號實際上是寧國長樂公主,他是大雍太上皇李援的長女,她的生母原是貴妃,三年前晉位皇后,如今已經是太后娘娘。這位公主殿下性子賢淑台北徵信貞靜,十六歲就下嫁給我南楚太子為妃,后來太子即位,公主成了南楚國母,若論身份自然是尊貴無比了。”

林彤疑惑地問道:“就是這個緣故,別人把她和姐姐并列么?”

王驥搖頭笑道:“自然不台北徵信是,這位公主雖然身份尊貴,可惜大雍和南楚乃是敵對,雖然南楚沒有人敢對她不好,可是這位公主心里只怕沒有一刻歡喜,常年隱居深宮,后來,南楚顯德二十二年,那一年國主改元至化,不過這個年號已經被廢棄了,顯德二十三年,也就是貴國的榮盛十九年,當時的雍王李贄,帶兵攻破了南楚都城,把長樂公主接回了大雍。”

林彤神色一喜道:“這樣才好么,公主在南楚又不歡喜,雖然我很討厭大雍人,可是大雍的皇帝這件事還是做的不錯的。”

王驥一笑,道:“公主回大雍不久,國主就被放回了南楚,可是在路上就死了,所以大雍的皇帝要給公主另外找一個駙馬。當時皇帝看中了三個人選,一個是大雍的撫遠大將軍秦彝的兒子秦青,一個是大雍丞相韋觀的兒子韋膺,還有一個是大雍御前侍衛副總管夏侯沅峰,這三個人一個是武將,一個是文官,夏侯沅峰又是文武雙全,貌如子都,素有大雍第一美男子之稱,按理說,不管公主殿下眼界如何高,也應該有一個中意的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