”趙勝漫聲道:“什么事啊,孤正在這台北徵信社里舉行瓊林宴,有什么其他國務,就讓他先處理吧。”那個太監道:“丞相大人說是有急事。”趙勝無可奈何地點頭道:“好吧,讓他進來吧。”不一會兒,一個穿著一品官服地老頭子興匆匆的走了進來,一見到趙勝就跪下道:“恭喜國主,賀喜國主,大雍遣使來朝,轉達雍帝旨意,欲和台北徵信社我南楚結為姻親。”趙勝面帶喜色,有些不信地道:“此話當真。”那個老頭子點頭道:“正是如此,雍帝有一愛女,年方及笈,愿意許配我國太子為妃,從此兩國和好,永不交兵。”趙勝大喜道:“今日真是雙喜臨門,我南楚新得棟梁之才,又和大雍結好。來人,速召雍使覲見。台北徵信社”說罷,趙勝起駕離去,我一生中唯一一次的瓊林宴就這么虎頭蛇尾的結束了,不過大家聽到好消息都是面帶歡容。我卻有些疑惑,怎么大雍會突然台北徵信社結好南楚呢,難不成真像我策劃的那樣,不可能,我搖搖頭。

之后幾個月朝廷上下忙的要死,我則是按照慣例進了翰林院,高高興興的投進了藏書樓,只是隱隱台北徵信社聽說,雍帝的女兒長樂公主容貌秀美,甚得雍帝寵愛,不過我想,一個剛剛十五六歲的小女孩能夠多美麗,經過幾個月的運作,完成納彩、問名、納吉、納征、請期、親迎的六禮之后,就在新春華旦之時,長樂公主正式和南楚太子舉行了大婚,我作為新科狀元有幸參加了台北徵信社婚禮,婚禮之后,太子殿下和太子妃接收群臣朝拜的時候,我終于看到了長樂公主的真容,當真是雍容華貴,絕色出塵,雖然年紀還小,不免有些稚嫩,但是當真是美麗啊。比較起來,旁邊的太子殿下,雖然二十出頭,但怎么看怎么覺得也別黯然失色。當然此時大家都在說什么“郎才女貌,天作之合”之類的鬼話。不過想來雍帝不會那么無情,用自己最愛的女兒來假意結好吧,我還是希望南楚不要和大雍打起來,雖然說長痛不如短痛,早點統一的好,但是我還是想多過幾年舒心的日子,所以我誠心誠意的祈禱起來。希望大雍真的和南楚結好,讓我過上幾十年太平的日子。

在我誠心祈禱的時候,樂官開始奏樂,演唱的正是我這個剛剛出爐的翰林學士的新作《青玉案》。

“東風夜放花千樹,更吹落、星如雨。寶馬雕車香滿路。鳳簫聲動,玉壺光轉,一夜魚龍舞。蛾兒雪柳黃金縷,笑語盈盈暗香去。眾里尋他千百度。驀然回首,那人卻在,燈火闌珊處。”

樂聲中宮女們翩翩起舞,我抬頭望去,卻看見長樂公主微微側過頭去,從她的眼角,一滴晶瑩的淚珠無聲無息的滑落塵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